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 池 孤 剑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日志

 
 
关于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战友情]永恒的战友之情  

2007-08-31 02:21:23|  分类: 战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深人静,脑海里还盘旋着与郑水清、邵天生、石春志、陈星红、李祖顺、王炳午、谭新穗等几位战友在分别十多年后首次联系通话的细微磨碎的情景,心里充满着是无法言喻的快乐,嘴角溢出欣喜的笑容。一夜无眠,因为为了寻找等待这一天早已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辛劳。记不起曾查寻了多少人,打了多少电话,记不起曾有过多少次无功而返。然而就是一个巧然的机会,一位曾同在一个部队的郭新远老兵看到了<天池孤剑>博客后,及时取得联系,并告知了战友们的联系方式。现在看来原来有些事情真的是命中注定的,而有些事情是必须靠自己去争取的,道路固然曲折,可是正如曾经说过的那样,既然选择了星空的尽头,那只有日月兼程了,而留给世界的也只能是背影。如果没有当初这么多年的查访,以及在博客上的留言,又怎能再次与战友们相约。

人世间上最宝贵的就是友情了,而在友情中又以战友之情是胜过纵多情感的,也是最经历起时间的考验的。从上午开始陆陆续续与分别十多年的郑水清、邵天生、石春志、陈星红、李祖顺、王炳午、谭新穗等几位战友联系通话。虽然分别这么多年,但之间可以说是畅所欲言,无所顾忌,聊得很是投机。谈到曾经在一起的部队生活;谈到退伍分别后各自的工作情况及生活感悟;谈到了彼此的家庭婚姻。虽然有些战友分别后还未曾谋面,但都能相互感觉到眉宇间的谈笑风生,言谈中的轻松、愉悦、惬意。这也是在纵多的友情中,战友情所独有的魅力吧!

时至今日,我们中的有些战友虽已人到中年,大多都已为人父了(石春志班长还有一对双胞男孩,呵呵)。但我想:无论岁月如何蹉跎,我们这样的战友情谊是始终如一,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还是这样。不会随着岁月的流失,致使战友情淡漠,只会更加珍贵,越加美丽,更加珍惜!因为它是人们迫切需要的真挚、淳朴、纯洁的感情啊!

友谊万岁!友情永恒!各位战友,愿我们都在快乐的享受着美好的战友之情吧!

      

   

  评论这张
 
阅读(66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