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 池 孤 剑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日志

 
 
关于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原创]父爱就如山  

2007-09-15 14:16:2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父爱就如山 - 天池孤剑 - 孤     剑

   

       昨日,回家与一友人斟酌,席间,友人谈及他在父亲节时给七十岁的父亲送了一个蛋糕和一个红包,让父亲感动得落下泪花。听后,思量一番,才发现自己在父亲有生之年,尽然没有给父亲送过什么礼物。只记起曾因在小学时第一次获得“三好学生”时父亲却破例给煎了个鸡蛋。现如今对吃个鸡蛋已是不足为奇了,但在七十年代时,一个鸡蛋,对一个家庭是何等的举足轻重。而那时父亲的工资只有二十四元。 虽然一般人对于父亲节 的庆祝活动,不像对母亲节那样热烈,但是父亲对儿女们无私的爱同样的是伟大。当母亲含辛茹苦地生育儿女的时候,父亲也在努力地扮演著上帝所予他的温柔角色;忙着养家糊口。在生活中,我们不妨反省一下,我是否爱我的父亲,是否懂我的父亲…。  有人说世界上有一个男人是自始至终会爱着你的,那个人就是你的父亲。如果说母爱如海,宽容博大,那么父爱就如山,深沉刚强。父亲大多数都是不善言辞,看上去很威严,甚至很严厉。自古就有严父慈母之说,其实父亲的爱也是很细腻的,只是他们深藏于心不会表达出来而已。在一个家庭之中,父亲所承受的重负远远超出了母亲,他像一只小船,默默载着孩子们的和睦温馨和梦幻,风雨飘摇里,一桨一桨摇去岁月的艰难; 父亲又似一棵大树,任凭风吹雨打不折不弯,挺立于空旷原野,一枝一叶都交织着最美的情感。当他苍老的时候,他的孩子们却有了挡风的墙,遮雨的伞。借此之际,让我们最真挚的敬意和爱献给所有的父亲!并大声说:父亲,我们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