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 池 孤 剑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日志

 
 
关于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原创]外省人被泼了  

2007-09-15 20:05:4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日,从楚雄出差回昆明,搭载一辆依维柯,车上坐了11人其中有两人是外省人,其他均为云南本省人士,外省人坐车内第三排,前排为一山村农妇带一小孩。车驶出车站后,两外省人就开始海阔天空地议论云南这地方,其意在沛公地指向云南人是如此不济,贫困落后、尤其以人最为狡诈、素质差......。曾然云南目前还是一个贫困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边疆地区,但众所周知其有着深厚的文化传统、人多以诚信、大方、热情待人。听罢,大伙心里火冒三丈。但碍与出门在外,少理事的道理,压制不出声。车行驶出80多公里后,前排山村农妇突然出现晕车症状,虽经压制多时,但最终还是抵制不了呕吐反应,只好打开车窗尽情地向外呕吐,谁知在车速的高快行驶中风把农妇刚呕吐出来的污垢又重新吹进车内,而此时正在大声疾呼云南人的不是的两外省人根本没有发现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还没反应,靠窗的一位已是满脸沾染了青红紫绿的呕物,颈部还沾了一块红番茄,另一位衣服上也点缀了许多颜色。估计是中午农妇吃了些青菜、番茄等绿色食品。大伙一见心里乐了,赶忙过来关照农妇和其小孩,有递纸的,有拿水的。两外省人见此情景也不发火,只好换坐到最后一排座位上。只听一外省人对另一外省人说,还好没有品尝到她这绿色食品,否则可就发了”。至此车上就再没有两人的谈论声。众人各自也在心里暗暗地乐着,直到昆明,车内只有开车师傅为活跃气氛播放着的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歌声在回荡。

    

  评论这张
 
阅读(60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