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 池 孤 剑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日志

 
 
关于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原创]幼儿园-女儿人生第一步  

2007-09-17 12:19:08|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闲聊中,好友告诉我第二天要送女儿去幼儿园,话语中流露出恋恋不舍和些许的焦虑,担心孩子到时无法适应而哭闹。这样一说,我不禁想起自己的女儿第一次上幼儿园时的情景。

因为工作关系,女儿刚出生不久,就由妻子及岳母岳父看着。小的时候,女儿特别可爱,圆圆的胳膊,圆圆的脸,是那样的可爱。当妻子第一次和我谈起要送女儿上幼儿园时,我一晚上没有入睡,整天在想女儿离开父母的怀抱,离开熟悉的环境,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去,能否和小朋友一起学习生活吗,会不会哭闹。送她上学前,我并一早打电话:“懿懿乘乘,长大了,要上学了,学校里有好多小朋友,还有好多的玩具,还有你特别爱玩的滑梯”。为了能送女儿上学,妻子专门请假。6点多一点,就起床了,把女儿上幼儿园的东西重新收拾了一遍。然后就坐在床边看着女儿,担心女儿上学时会哭成什么样子。谁曾想当妻子及岳母将她送进幼儿园时,前脚刚跨出门时,就听见女儿撕心裂肺叫:“妈妈,妈妈快来啊。……”走出校外还仍然清晰的听见女儿凄厉惶恐的哭声。而我呢,身在异乡,心里总是感到不安,象个无头的苍蝇来回转,我知道女儿一定会拼命的哭喊。到了8点40分,实在忍不住给妻子打了电话,可这时妻子已是泪流满面,哭着说要去接女儿回家,不让她去幼儿园了。听了妻子和我说了这件事,心里更觉得不是一个滋味,便再也听不下去。好不容易到了下午5点,妻子和岳母一起到了幼儿园。幼儿园门口让焦急的家长围了水泄不通,5点30分,学校的门一开,家长一下子涌了进去。妻子跑着去看女儿,女儿背着小书包木然的看着没有一点表情,脸上尽是眼泪鼻涕一起流过的印迹。我真的无法感受(我没有上过幼儿园),女儿小小年龄离开父母的感觉是何等的惶恐啊!我不知道,她的幼小的心灵会有多大的伤痛!晚上女儿回来一直哭着:“妈妈我不去幼儿园,我不玩滑梯了,我要妈妈,我不吃糖。”任凭如何的劝,女儿总是摆着小手,哭着一遍遍的说:“我不去,我不去……。那一夜,女儿都一次次在梦中惊叫,“爸爸快来接我啊,快来啊……我要爸爸……。第二天早上,女儿就是不去,妻子和岳母哄着她又一次走向幼儿园。到了教室的门口,女儿紧紧的搂着岳母的脖子大声哭着说:“妈妈在这,别走,我不上学了!”当妻子和岳母一起把女儿拽了下来,送到老师手里的时候,心情酸到了极点。时间过得真快,一切仿佛都还在昨天似的,不知不觉中,女儿已经一天天的长大了,现在已是二年级学生了,每天都能自己坐公交车上学。但有时我、妻子和她还就上幼儿园一事相互嬉耍。

家乡有句古话:“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我十几年前离开家乡入伍参军,离开家门的哪一刻,我没敢回头,只听见母亲的一声号啕大哭,我的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坐上车离开时,回头一看,只有从大姐和二哥陪在我的身边,我的心里一阵惶恐。望着渐渐分辩不出家中的灰瓦房子时,我的脚步沉重起来……。到了部队后,我在新兵连的第一任班长和我们说了这样了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他说:“在外的游子,是一个飘浮不定的风筝,家就是牵扯风筝的那条线”。“可怜天下父母心”,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做父母的一片苦心,我怎能忘记父母在条件坚苦的日子里,在不知黑天白夜的劳作里,在睡梦中把我叫醒,从怀里掏出尚有余温的“饵块”放到我的手里,厚厚的黄灿灿的“饵块”是那样的香甜,事隔多年和父母亲一起工作的一位姨妈才告诉我,那是父母没有吃饭而为我买的;怎能忘记我深夜生病发高烧,父亲背着我走了近一个小时的路,在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父亲磕磕碰碰,在摸索着向前走,几次要摔倒,却紧紧的抓住我的手,怕我受伤,一直送我到卫生院,求医生给我看病,至今我仍清晰能感觉到父亲的肩膀是那样的坚实伟岸,那一夜里父亲没有合眼,一直守着我,第二天又去劳作……。

如今我为人父,对女儿我们倾注了所有的情感,希望女儿能够健康活泼可爱无忧无虑过着幸福的生活,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创造一个环境希望理她能够茁壮的成长。更希望她能够坚强的迈好自己的人生中的每一步,适应新的环境,快乐的过好自己的童年,便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68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