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 池 孤 剑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日志

 
 
关于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原创]央求您,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  

2008-12-21 20:42:44|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如果您在天有灵的话,我想对您说,我希望下辈子,您还做我的父亲。
     “父亲”这个词在我十六岁后就没有再叫过。事隔多年,到现在,我还记起您离开我们那天是在一个晴朗的下午,那天我还在上课,我突然有一种预感,便约上在学校一起上课的二姐往家里赶,从学校到家,通常要十多分钟的路程,可那日我们只用了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跑到家中。家里已是一片混乱,母亲在一旁已泣不成声,您正被昔日的同事在轻轻的擦拭着脸颊,整理着衣服。他们的动作是那么地轻巧,那么地温柔,相信他们是在不愿意惊扰您去天国的步伐。您走的是那样的安静 好像没有一点的牵挂,走的是那样的迅速 来不及留下任何的话。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了您将永远的离开我们了,离开我们越来越远。离开了那个有您在就充满温馨和幸福的家。那一夜,我几乎没有合过眼,眼前一直在浏览您对我的所有的爱。家中您最喜爱的那只小黄狗,从您走后就没有吃食,不管我和二姐给它什么好吃的,它就是这样默默地看着我,不出声。那一刻我们知道它也将陪您而去,于是在您走后的不长时间里,也是在午后,它悄悄地也离开了我们,去天国伴随您了。
      父亲,您走后的那一夜我懂得了什么叫肝肠寸断,那一夜我流干了一生的眼泪。父亲,您走的时候虽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财富,但您却给我留下了做人的一身傲骨;您走的时候虽然没有给我留下一句话语,但您却给我留下了面对生活的豁达和坚强。您是一位好父亲,您是一位称职的父亲。至今您在我眼里,您对人的真诚,对生活的自信无人能及,这也许与你当过兵有关,这也就是为何后来大姐一定要让我去当兵的原因。
      在您离去后的日子里,我常常在梦中忆起我们在一起开心的事。也许就是因为这些原因,才让我常常想念您。屈指一算,您离开我们已有二十多年了,但直到现在仍然还有很多人提及您,称赞您的人品。而作为做您的儿女们的我们则只要是在一起聊天就会不同而约地说起您来:因为有您,在那样坚苦的日子里,我们总是感到要比其他孩子要多些自由,多些快乐。我们总是盼着每年的三十晚上,您烧上一锅热水,妈妈依次给我们洗澡,换上您给我们买的新衣,然后围坐在火盆旁,一边吃着平时少有的花生、糖果,一边听您讲那过去的年华。但您总说唠叨着:要好好读书,走自己的路。对您当年的唠叨我总是满不在乎,而今,我也是为人之父了,我终于明白您当年的苦口婆心的用意。现如今,我们都已各自成家立业,都拥有了各自的小天地,但都习惯经常邀请约在一起,当然还是和以往一样聚集在大姐家。每次聚会都不忘给您斟上一杯酒,捧上一杯清茶,在您的遗容旁点上一支烟,然后伫立片刻,静静地看着您。虽然我们都知道您已离开了我们,但有时会有一种感觉您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未曾离开过我们。

       为寻找您的过去和更进一步了解您,我终于回江苏涟水老家了一趟,到那里我看到了我从未见过面的几位大姨和小叔。听到了许多有关您养家糊口的故事(不过这些他们都是听爷爷奶奶说的,因为您后来在十五岁就离开了家,直到六十岁时才重返回老家),让我感动许久。站在您儿时成长过的那片土地上,我知道,在我有生的生命里,我将一直把您缅怀。因为,是您给予了我生命,然后给予了我无私的关爱和帮助。
      昨日,与一同事在一起闲聊,她推荐我去听一首刘和刚演唱的《父亲》,于是带着对父亲一直以来的倦恋,我试听了刘和刚演唱的《父亲》:想想您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抚摸您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不知不觉您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您眼角上添了皱纹/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您呀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听听您的叮瞩/我接过了自信/凝望您的目光/我看到了爱心/有老有小您手里捧着笑声/再苦再累您脸上挂着温馨/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生活的苦涩有三分/您却吃了十分/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您呀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生活的苦涩有三分/您却吃了十分/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您呀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我的老父亲 /我感受了坚韧/抚摸您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不知不觉您鬓角露了白发/不声不响您眼角上添了皱纹/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您呀下辈子/还做我的老父亲。

       在此,我套用《父亲》中的两句歌词,对您说: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您呀下辈子/还做我的老父亲!爸爸,儿子好想您……

2008.12.20   昆明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