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 池 孤 剑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日志

 
 
关于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原创]游大理西湖  

2008-04-22 21:01:42|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悠悠有江南风景,而外有四山环翠,觉西子湖又反出其下也。最早知晓大理洱源西湖,是在一次偶然读徐霞客游记中知道这个地名,然而却一直未能走进她。随后,又在清代邓川举人杨承淳赋诗中看到她的身影:湖光荡漾几回纹,渔父歌声闹水滨,信口舢敲湘汉句,断肠弄笛雁鸿云。三三对白烟蓑合,两两归帆获岸分,最趁夕阳含缺处,前村沽酒带余醺。带着多年的夙愿,2008年4月6日应友人相邀到洱源做客,午时,借主人忙碌于照顾其他客人时,在朋友的家人陪同下走访了西湖。

西湖位于洱源县右所西部的佛钟山麓,为高原平坝淡水湖。由西湖、江尾、罗平山三个片区和螺蛳江游览线(三片一线)组成,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西湖湖面约4平方公里,系高原断陷湖泊,平均水深4-6米,最深12米,是洱海的重要水源之一。湖中有六村(张家登、清水塘、东登、中登、南登、海塘)一岛,构成村内有湖、湖中有村的天然村湖画景。在几名热情好客的白族人的招呼下,我们一行人选择了一位性情爽朗的白族大娘的游船,乘船欣赏起环山倒映,岛舍相依,碧水翠苇,风景如画,似有苍洱风光之秀,赛西湖洞庭之美的西湖。行程中,大家免不了问这问世那,一行人中数同行友人的小孩和公办室同事树国、小蔡最为活跃,一会争着划船,一会争着玩水。受此感染,我们几人也禁不住争起划船,可惜,由于我们几人没有受过专业培训,船长白族老大娘不让我们划太多的时间,只是让我娱乐一下并独自撑船。在和谐开心的游玩气氛中,我们深深感受和听到为西湖的美丽,这里的人民做出了不朽的努力和牺牲。

在此祝愿西湖的明天更美好,那里的人们幸福、安康、长寿!!!

[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原创]游大理西湖 - 天池孤剑 - 孤     剑

  评论这张
 
阅读(190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