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 池 孤 剑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日志

 
 
关于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原创]陪护岳父的日子  

2008-10-30 10:58:02|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论我怎么执意要求留下,岳父毅然决定让我回家休息。时间已过去了好多天,岳父的病情已有些好转。然而望着岳父那清瘦的身躯、苍白的面颊,半倚在床上,用那冰凉的手向我挥手。我心里真不是滋味,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其实我的岳父是很少生病,这次住院完全是因我们对他的关注太少,当然其中也有他固执的原因。刚开始发现肚子有点不舒服,我们就催促他去检查,然而以很少生病为由的岳父怎么说也不去,只简单地吃了点止痛片就完事了。原本一个阑尾炎是可以不做手术的,点滴些抗生素,完了,用中药调理一段时间,以后不要吃太过辛辣的食物,不要劳累,基本不会复发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阑尾发炎演变为穿孔和腹膜炎。实事上作为我来说,在平常的日子里,我岳父之间就有说不完的话。岳父除了工作也不会串门,每次我从昆明回到家中,就喜欢和岳父坐在电视机前边看电视边聊天,工作、学习、生活、人生,我们畅所欲言。有时我也会反驳岳父的观点,只要我有道理他就会接受。岳父爱看时事和部队体裁性的节目,看了以后总会谈些他个人的看法,然后会给我讲一些道理。而妻子却总觉得他嗦,总觉得他讲的大道理没用,一旦发现我们开始聊天就跑出去了。我和他就犹如知己一般,畅所欲言。然而却忽视了他的身体,从而导致发生他生病住院。

    在医院陪护的每个日日夜夜,我除了陪他说说话外,唯一能做的就是每隔一个小时左右我就抱着他帮他用力翻身,或者帮他揉搓他骨瘦嶙峋的身体。每次输完液,我便打来了热气腾腾的热水,小心翼翼地为洗脸,用热毛巾热敷打针的手,然后又捧起那双苍白的脚,轻轻地揉捏着,用毛巾轻抚着那已经没有多少弹性的脚丫。偶尔乘他片刻入睡时,我并捧起书本偷看两页,以解泛困。由于病情特殊,不能喝水,看着他干裂的嘴唇,我只用棉纤沾点温水为他轻轻擦拭。原本喜好抽烟的他,现如今对烟已是淡忘了许久。有时乘他心情舒畅时,并与他相聊部队的生活(岳父也曾经当过兵),虽已是66岁的人了记忆还如年轻人一人一般。日子在一天一天的忙碌中悄悄度过,岳父的身体也在一天天中恢复。望着他那渐渐恢复如初的身体,我压抑在心头的沉重心情,也变得开朗起来。夜幕刚刚降临,岳父已入睡,我独自站在病房的窗前,透过窗外,我忽然看到在路灯下偶尔有着一对对牵着手或挽着手的父女在行走,身影被路灯的光线照射的悠长悠长……

在此,我希望我们所有人的父母在有生之年,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