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 池 孤 剑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日志

 
 
关于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原创]女儿的联欢会  

2009-08-22 15:14:16|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恰巧女儿放假,于是便带上她同我一起到大理出差,出差返回途中,女儿突然对我说要在我们住的小区中搞一个联欢会,主角是小区住户中所有的小朋友。也许是对我女儿所提出的问题感觉可笑,我没有加以评说,只是说你自己看着办吧,因为打心眼儿我就不相信,她一个10岁还不到的小孩就能组织。试想,当年我10岁时只会和同伴们去地里或河里玩,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些东西。谁想到,回到家中女儿就开始忙碌着准备工作:召集小朋友开会、写台词、写邀请信(邀请小区内的住房观看表演)、编排舞蹈,彩排节目。看着她那认真的样子,每天忙到晚上11点多,我也赶忙跟上步伐,召开家庭会议表决:一致同意支持她。 于是全家人开始无条件服从她的调配。我呢,因工作原因又忙于赶回昆明,但女儿却没有忘记给我安排工作任务,每天打电话来向我下达指令。我呢也乐此不疲地接受有关家庭协调任务和帮助她修改晚会致辞。8月21日,忙了3天的女儿打电话来说,联欢会晚上八点开始,已邀请了全部住户,各项工作已就序。我除了预祝她成功外,也不忘记交待妻子把茶水和小吃准备好,给到现场观看表演的邻居和参加表演小朋友的品尝。晚上八点,女儿策划的联欢会正式开始,看着这群忙乱几天的小朋友们,一些原本打算按常规去打麻将的人们,也带上小板凳到操场看表演(因我们住处操场没有座位,女儿就早早在邀请信中,备注请大家自带板凳,这一点我感觉女儿考虑的很细心)。晚会上,女儿精心策划和编排了舞蹈、诗歌、独唱等十几个节目,她除表演4个节目外,负责整个现场的组织的和报幕,表演自始至终在一种鼓励和关爱的气氛中不断响起掌声。最小的表演者是一位只有3岁半的小丽丽小朋友,她表演的节目是朗诵《三字经》。最大的是一位12岁叫李纯洁的同学。现场除表演节目的9位小朋友搞服务的4位小朋友(4位小朋友因不会跳舞,女儿便安排他们倒茶水,用她的话就是人尽其才,大家都参与)外,现场有近40多位邻居参加了观看。晚会一直持续到10点钟才结束。女儿在晚会结束后给我打了个电话,从她的话语中我感受到她从未有过的开心和成就感,我呢也由衷地感受到了女儿给这个家带来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