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 池 孤 剑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日志

 
 
关于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思念奶奶(沁霞)  

2017-06-30 20:20:1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奶奶,今夜好想你,外面正下着雨,想您时,我只能看着您的照片,你是多么的慈祥,这般的亲切,看着您的照片,想起您待人友善,慈祥的笑容,而此时此刻,我却再也见不到您了,却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来怀念您。 雨一直在下,而我的心好痛,多想再见见您,陪陪您,经历过许多人和事,许多事都可忘记,不足一提,但对奶奶的思念却与日俱增,记忆忧新,多少年过去了,虽然周围已发生变化,已看不到农田,听不到蛙叫声,闻不到麦田的‘清香了,可是奶奶,在我很小的时候是您牵着我一步走在坑坑洼洼的稻田去拾麦稻,记得那时家里困难,差不多,要等到农民收割完稻子了,和奶奶到田里拾麦稻,那时天好蓝,阳光灿烂,走出家门沐浴着阳光,走在稻田里,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田耕两边开着紫色带粉的小花,记得每次去都要采上一小把,几乎每次都要玩得差不多到太阳快落山了,于是才牵着奶奶的手回家。记得小时候,父母常去加夜班,家里只剩下我和姐姐两人,是奶奶您陪伴在我和姐姐的身边,给我俩讲关云长的故事,让我和姐姐听得如迷,陪伴我和姐姐无数个夜晚。
奶奶不仅对我和姐姐从小关心,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女儿懿懿差不多有1岁时,奶奶手里捏着一个面包,一步步走到我们家送来给女儿吃的情景,当时奶奶说这是人家给他的热狗,他拿来给女儿吃,当时女儿接过面包高兴的吃着老祖递的面包,小嘴啃面包的小样子,还清晰的浮现在眼前。
虽然奶奶离开了人世,但奶奶已有90岁的高龄了,奶奶的一生是普通而平淡的,但奶奶有着自己的信仰,对人真诚,友善,从不计较得失,诚实正直有着乐观的精神,虽然奶奶不在了,但奶奶慈详的面容依在活在我心中,奶奶的一生勤俭节约,为人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奶奶高尚的品质精神永远激励着我,奶奶,作为你的孙女,我为您感到自豪。
今夜无眠,无眠之夜更想念你,永远爱您奶奶。

致奶奶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